月光朝上向后长流

我是发自内心地喜爱月亮,所以我连带着也喜欢星星和山。我记得月亮浑身紫色地穿过星星的阵营,青山依旧是青山,只是更加炽烈。夜晚数第一,清晨便是第二。黑夜收起我的泪水,早晨则以我对敞亮的失望遮住我曾经的愚蠢果断。月亮被我养在玻璃球里,她易碎,却又是永恒。我在一个阴天的晚上捕捉了她,还蹭了满手的尘土和露水。她是那么冰凉,又那么微小,我把她放在指尖上,感受她仅存的重量。她也许是透明的,她甚至可能不存在。我没有权利定义什么,她是一颗球体抑或是一位天使,我都不敢轻易认定。她太珍贵了,是无上宝物。
我用图钉钉住一粒星星,它平铺直叙,与其他星球无异。它告诉我白天它们成群栖息在泥土里,因此它们各自有一座倾慕的山峦。山是被绿涂满的硬纸卡片,脑袋尖尖戳破云雾。被我钉住的星星有一位不合格的伴侣,是一方小土包,是小孩山。它平缓但无力,孤单又小小,却也爱慕着月亮。
我没想过任何其他了,月亮。我只想带你走进有雾的平原,没有人会不爱你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Uruouru | Powered by LOFTER